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换房族来了 快看60后70后80后90后置业心态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04-17 09:19

[摘要] 春季房交会开幕了,昨日,记者在房交会现场打探发现,随着“3·30”新政的实施,改善型购房需求成为今年春交会的一大亮点。与此同时,股市的赚钱效应也让部分市民纠结不已,那么,60后、70后、80后、90后各有怎样的换房需求?他们在看房时,看重的因素是什么?让我们跟随他们一起,看看他们的置业计划和看房烦恼.

春季房交会开幕了,昨日,记者在房交会现场打探发现,随着“3·30”新政的实施,改善型购房需求成为今年春交会的一大亮点。与此同时,股市的赚钱效应也让部分市民纠结不已,那么,60后、70后、80后、90后各有怎样的换房需求?他们在看房时,看重的因素是什么?让我们跟随他们一起,看看他们的置业计划和看房烦恼.

稳健的60后

为养老,要换个环境好的地方住

选房者:周先生 年龄:52岁

换房需求:100万以内高品质的养生住宅

周先生是一名国企退休干部,他和老伴现居南坪老区府附近。得知春交会开幕,昨天,周先生很早就来逛展,希望能够淘到一个好的楼盘

“我名下有1套房子,在区府附近,虽然交通方便但周边太嘈杂,我们希望能换个环境好的地方住。”周先生笑着对记者表示。

在展区内,周先生来到綦江的某养生住宅展位前,置业顾问告诉他,楼盘位置在风景区内,海拔1000多米,空气清新,非常适合养老,且2室小洋房价格只要25万元左右。周先生起初颇感兴趣,但楼盘距主城较远,周边没三甲医院,从而失去吸引力。

随后,他又来到照母山的一个高端物业展位。虽然楼盘环境及位置让他非常满意,但置业顾问告诉他,该楼盘三居室需要130万后,周先生也无奈放弃。“套内面积小了,儿子儿媳偶尔来住一阵子不方便,房价一高压力也大,我们年纪大了,不想再贷款。”周先生表示,房价在100万以内且周边环境好的小三房是他选房的标准。

在巴南某养生住宅展位,置业顾问告诉他,小区周边环境好,小区内还配套泡温泉,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居住,套内90平方米的洋房总价仅为80万元。这可让周先生动了心。“我回去跟老伴商量下,如果合适的话明天就下叉。”

纠结的70后

股市红火楼市优惠都不想错过

选房者:陈女士 年龄:44岁

换房需求:环境舒适的别墅

买房还是卖股票?这是一个问题。

在昨日的房交会上,记者就遇到了为此苦恼的陈女士。股市行情火热赚钱效应凸显,陈女士的投资不少。然而,随着楼市新政出台以及房交会的多重优惠措施,让陈女士的换房需求又被点燃。

“其实从去年以来我一直在关注楼市,现在住的小区比较旧,道路窄停车不方便,就想换个环境。”家住南坪的陈女士说,这次来主要看看茶园新区的高端别墅有没有什么优惠。据陈女士介绍,女儿在国外读书,不考虑,加上家里还有老人,换别墅可以让老人住在一楼,出门比电梯房方便。另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换房后将拥有自己的独立车位。前段时间他们把茶园新区的别墅项目基本上都看了一遍,此前价格在12000~15000元/平方米之间。目前虽然价差不大,但房交会有抵扣优惠以及免契税等活动,还是比较划算。

对此,陈女士表示很纠结。“去年一直在观望楼市价格,而且也不着急买,看到去年股市行情比较火热,就在年末把买房资金的大部分放进股市了,现在投资还不错,不想失去难得的赚钱机会,又怕股市后面有风险,更怕错过当前换房的时机。”陈女士笑着说,不知道现在怎么办,还真是很纠结!

急切的80后

有了小孩,两居室完全不够用

选房者:邢先生 年龄:34岁

换房需求:总价100万以内的三房户型

“现在一家三口,每天都挤在两室一厅的房子里,卧室也很小,下班回去处理工作,都只有和儿子一样在餐桌上进行。”昨日中午,从观音桥赶过来的邢先生说,他们家是典型的三口之家,结婚时贷款买的一套两居室,现在发现完全不够用,急需换个大点的,“有时候老家的亲戚过来,家里连个多余的地方都腾不出来,确实很不方便。”

邢先生在一家企业担任项目主管,月薪在7000元左右,妻子月薪在4000多元。目前一套7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已付清全部贷款。

考虑到接下来孩子日常生活、教育等一系列问题,刑先生表示,他理想中换房的标准是,三室两厅。价格好在100万元以内。“以前买房子时候,主要出于经济因素,觉得有个窝就好,没多想什么配套环境。”邢先生说,现在希望选择一个环境、教育、医疗等各方面,都比较齐全的楼盘

认真的90后

成熟商圈交通便利是硬指标

选房者:蒋小姐 年龄:23岁

换房需求:价格在60万元以内的小户型

“这种小两房低价位多少?”昨日一大早,在江北区某楼盘的展位前,蒋小姐正和妈妈详细询问楼盘信息。

蒋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去年刚刚上班,单位在鸳鸯附近,但家住在巴南区,每天上下班特别不方便。现在主要是为了解决来回奔波之苦,希望能在江北区或北部新区选购一套价位在60万元左右的小两室。

“还是关注价格和交通,”蒋小姐的妈妈说,自己是退休职工,经济能力有限,女儿要买房肯定要支持,但也要在承受能力范围之内。看了一圈发现,江北、渝北的房子价格都不便宜。“不过,这些区域相对来说交通比较便利,加上有很多成熟商圈,相关配套比较完善。”蒋小姐说,所以目前挑选的楼盘还是以这些区域为主。

开发商博人气:玩创意比价格拼户型

大量房源同时亮相,吸引大批购房者前来看房的同时,如何博得高人气,50多家开发商亦绞尽脑汁。

玩创意:手机扫码网上看房

昨日展会上,互联网智能元素成为大的亮点。记者看到,现场一半以上的房企在展台入口处,亮出了网上看房的宣传牌,鼓励看房者掏出手机“扫一扫”,尝试网上看房的便捷。究竟网上看房能带来哪些方便?大雅地产展位的一名置业顾问边操作边告诉记者,微信关注之后,在跳出来的首页就有楼盘介绍、周边配套、优惠活动等信息,“若一时半会不能来楼盘实地看看,通过在线看房里面的相册,楼盘的景观结构一目了然。”该置业顾问说,购房者若有进一步了解的兴趣,还可以通过点击报名看房。

拼诚意:自驾看房报销油费

一些开发商则在诚意上下足功夫。曾先生想实地去看看近郊某度假旅游楼盘,但在开发商统一安排的看房时间段,曾先生恰好没空。“完全没有关系,您任何时间去看房,把登记小票保管好,我们来支付油钱。”置业顾问告诉曾先生,欢迎随时自驾去看房。

拼户型:推精准营销房源

此外,更多房企则推出精准营销房源。例如,面向三代同堂的家庭,位于巴滨路的一楼盘,推出三代跃居、阔居、舒居的不同房型,低至35万元买墅区洋房;面向首次置业的人群,渝北区、渝中区等楼盘还推出交通便捷的刚需小户型,不仅支持公积金,每月月供在千余元。

中介机构

自由经纪人抢眼:高达10万

随着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由五年以上变更为两年以上,2年以上的二手房成为很多人询问的房源。一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一上午的时间,已经签约了20多套二手房,其中,刚满两年的次新房成为抢手货。

激励方式助推成交量

记者从房交会中介展区了解到,在房交会上,自由经纪人大量涌现。只要介绍客户成功认购,就可获得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收入。

大业兴地产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无论是二手房经纪人、自由职业者,还是家庭主妇、学生,都可以与我们合作成为自由经纪人。我们根据资历、能力及业绩制定了相应的提成比例,提成高可达30%~75%。据了解,有的“”自由经纪人每月收入高可达10万元。

“自3月份推出以来,共吸引了600多名自由经纪人。”上述人士表示,这种激励方式不仅使得经纪人更有冲劲,也助推了成交量的上升。

抢滩海外买房业务

在兼顾本地地产中介业务的同时,中介公司又瞄准了海外市场。昨日,本土资深房地产中介公司诚祥房产就带着自己的海外业务部首次亮相春交会现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诚祥房产本次推出了十几套房源,涵盖澳大利亚、英国、葡萄牙、西班牙、迪拜等多个国家的房源。该公司海外事业部吴忠庆告诉记者,诚祥于去年底正式成立海外业务部,主要跟澳大利亚和美洲、欧洲的地产商直接对接,看准这些开发商在国内没有分公司的商机,代理其一手楼盘,目前运转几个月来已经成交20余套,昨日的春交会现场,一上午的时间已成交两套,还有四套有意向成交。

海外房产有其优势。例如澳大利亚的房产就拥有产权,无遗产税,外国人享受国民待遇,可去当地银行贷款70%等优势,且房价始终稳健增长,非常适合国内投资。”他表示,来看房的人很多。

金融服务

银行联合房企:推“微逛房”高省万元

对于近想要换房的市民来说,即使是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也只需四成,利率普遍上浮10%是主流。昨日,记者走访房交会的银行展区发现,“3·30”房贷新政出台半个月时间以来,现在已经在重庆全面落地。

优惠:网上春交会购房省万元

除了二套房贷首付门槛减轻,购房者还可以通过商业银行在房交会期间推出的网上春交会,轻松实现微信选房预约看房。昨日,记者在房交会现场看到,一商业银行推出的网上春交会,让购房者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可网上选房。记者体验发现,操作方式也很简单,只需关注该银行重庆分行官方微信,点击菜单“微逛房”,即可实现春交会网上逛。其中协信、融创、东原三家实力房企更是针对该银行客户给出了专属优惠政策,将有机会抽取幸运大奖,高可获得10000元的专属购房优惠。

提醒:买二套房需“量体裁衣”

值得提醒的是,二套房贷低首付从6成变4成后,降低了首付款压力。但贷款额的增加必然导致月供款的增加。银行人士以贷款100万元买二套房做测算,新政实施后,在执行利率和期限都相同的情况下,购房者可一次性减少20万元首付款,但月供会增加约50%;如果购房者有幸能享受到基准利率,月供会增加约43%。对此,银行人士提醒,客户在贷款购买二套房时,请一定结合自有资金“量体裁衣”,合理申请贷款额度。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万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