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路面江面立面净化同步推进

三峡传媒网  作者:梁剑  2012-02-22 09:22

[摘要] 记者日前从区市政园林部门获悉,今年,将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实施重点项目建设为载体,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软实力,为建设重庆第二大城市提供更加清洁、亮丽和清爽的城市环境。

2011年,万州围绕“高峡平湖明珠”目标,城市进一步变大变强、变靓变美。2012年,又会有哪些变化呢?

记者日前从区市政园林部门获悉,今年,将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实施重点项目建设为载体,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软实力,为建设重庆第二大城市提供更加清洁、亮丽和清爽的城市环境。

公厕新建10座,改建6座

首先,城市基础硬件将进一步完善,并提升设施档次。包括公厕新建10座,改建6座;垃圾压缩站新建1座,改建2座。建设日处理200吨垃圾卫生填埋场。推进垃圾焚烧发电厂及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建设,加强粪便处理场建设前期调研。建成岸线长180米、100吨级清漂垃圾中转站及船舶废弃物接收码头1个。

路面、江面、立面净化同步推进

为纵深推进净化,打造洁净品牌,今年将坚持路面、江面、立面净化同步推进。坚持清扫保洁“五包责任制”,推进城市环卫市场化,逐步实现由“以钱养人”向“以钱养事”转变。不断完善垃圾从产生到清运处置全过程监管机制,继续加大夜间野垃圾打击力度,努力实现“清扫”向“扫清”转变,“清洗”向“洗清”转变,“清运”向“运清”转变。

完成城区107个巷道口整治

今年,将以市四运会和三峡国际旅游节在万举办为契机,实施一系列整治,改善城市容貌形象。

坚持疏堵结合,规划建设80个非占道夜市摊区,促进就业岗位增加。实施2至4个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实施城区背街小巷违章搭建亭(棚)及户外广告、店招整治。完成城区107个巷道口整治。完成沙龙路、龙都大道、龙宝老街、安庆路、果园路、高笋塘、火车站等区域店招店牌整治。加强工地管理,从源头上减少扬尘污染。

增加居民密集区的绿量

启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实施拆围建(透)绿工程,限度增加居民密集区的绿量。加强绿化审批、执法及管护,保护绿化建设成果。建设天生城公园、狮子山公园及三峡学院外侧、慈云寺两个社区公园,启动太白岩山顶公园还房建设。

配合打造大环湖、大峡谷、大瀑布旅游品牌,推进风景名胜有序开发。

打造交相辉映的平湖景观

完成城市山际线、水际线灯饰设计,启动建设,打造城市大环湖、小环湖,山际线、水际线交相辉映的平湖景观。严格坚持“三同时”制度,同步推进新建楼宇灯饰建设。强化灯饰开启智能化管控,实现社会灯饰及公建灯饰的统一管理。

实现数字城管建成区全覆盖

在精细管理方面,将完成城市建成区数字化城管部件普查及数据库建设,实现数字城管建成区全覆盖。在执法、环卫等方面落实空间上无盲区、时间上无盲点的覆盖式管理。

加快推进区域网格化、管理精细化,对城区全面实行“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定标准、定奖惩”的网格管理。切实发挥新招聘市政管理协管员作用。运用视频等现代科技手段,加强环卫作业和公园等人群密集场所安全监管。

【延伸阅读】

万州工商企业总量居全市 2011年总量首次突破5万户大关

万州体育场看台板搭建完毕膜结构开始铺装

结合万州实际 解读重庆房产新政

万州1月二手房销量同比增长250% 8成以上是返乡农民工买了

万州48万平米保障性住房预计今年上半年可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万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