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万州48万平米保障性住房预计今年上半年可完工

三峡传媒网  作者:付登  2012-02-20 10:03

[摘要] 作为万州加快建设重庆第二大城市的重点项目,分布在城区枇杷坪、双河口、牌楼等地12个建设点、约48万平方米共25栋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目前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作为万州加快建设重庆第二大城市的重点项目,分布在城区枇杷坪、双河口、牌楼等地12个建设点、约48万平方米共25栋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目前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2月16日下午,在万州区三峡平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领下,记者实地走访了部分廉租房、公租房、还房建设工地,感受到了火热的建设场面。

廉租房、公租房工地热火朝天

在枇杷坪廉租房、公租房建设工地,记者看到,机器轰鸣、人声鼎沸,工人们正在为即将拔地而起的高层廉租房打地基。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基的桩子已经打好,现在只等脚手架安好了就能浇筑框架了。”

“往左来一米,慢点、慢点、往下、继续往下、好了。”随着施工人员的指挥,又一车红砖、水泥安全“降落”到地基中。

对于这样的施工场面,65岁的施工现场负责人余兴洪再熟悉不过。“你看这13栋廉租房,有10栋已经修好了,剩下2栋多层以及1栋高层已经完成基础施工,正在推进墙体砌筑。除去这栋高层,12栋多层预计今年上半年完工。”余兴洪说。除了枇杷坪,还有双河口、孙家书房、牌楼等12个保障性住房建设都需要余兴洪和他的同事们每天坚守一线。

搬迁还房、镇乡周转房加紧建设

通过三峡平湖公司记者了解到,除了枇杷坪这一地建筑面积共16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正在紧张施工外,由该公司负责建设的其他保障性住房也都在陆续筹划和建设中。如万全公租房及配建廉租房,目前已完成选址、用地规划和方案的审批。

记者在孙家书房路与北滨大道交叉路口看到,占地34.3亩,共751套的4栋高层还房,目前前两栋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外墙面砖装饰。预计今年6月份即可交房。因为北滨大道建设而搬迁的鞍子坝片区居民,今年就能入住新房

此外,吴家湾还房已完成方案,正推进施工图设计。塘坊还房工程已开标11栋。龙溪河还房工程已经进入选址拟定、方案设计程序。2010年开始实施的涉及33个乡镇约90栋、约4000套镇乡周转房项目中,铁峰、郭村、武陵等乡镇周转房项目进入了实施阶段。一大批正在建设的保障性住房有力助推着万州加快建设重庆第二大城市的进程。

【延伸阅读】

25日到重庆主城看房 专车免费接送

万州工商企业总量居全市 2011年总量首次突破5万户大关

万州1月二手房销量同比增长250% 8成以上是返乡农民工买了

万州体育场看台板搭建完毕膜结构开始铺装

结合万州实际 解读重庆房产新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万州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